【AOS/KTL】蓝

配对:Spock/Kirk

分级:G


@我不想整理卷宗了救命 姑娘的点梗(。科学官!Kirk和舰长!Spock的设定,ooc+傻白甜(。

人鱼更新再说吧哼哼哈兮(什么




当Spock来到科学部的时候,这里的景象还是出乎他意料。“Kirk先生,”他转过头去,“我记得科学部今日正在进行的项目是分析新获得的土壤样本。”

“疼疼疼——Bones你轻点!”Kirk捂住自己的伤口,又回答了Spock的问题:“呃,是这样没错。”

“那请问为何此时实验室遭到如此大的损坏?我们损坏了三十只试管,两台分析仪器以及……”

“是这样的,”Kirk眼睛眨动,“我首先先分离样本中间的元素,然后发现了未知物质。我想使用某种手段来探测它到底会如何发生反应,当我……Bones!你真的非得这样吗?”

“别乱动,”McCoy哼了一声,“如果你还想保住你的手指。”

“是否身兼二职让你疲累?”Spock提问。

Kirk抿着唇:“我很好。我会提交一份报告的。”

Spock点点头。他看了一眼Kirk的制服又说:“你的制服上有血迹。”

“是吗?”Kirk把手往身上擦了擦,换来McCoy大叫“臭小子你小心感染”。Spock发现Kirk看他的目光有点挑衅性质。他皱眉:“我希望你能服从命令,遵守规则。”

“我什么时候不遵守、不服从了?”

“如果你对我有不满,可以直接说。”

Kirk的表情是愕然的——Spock认为40.39%的可能性Kirk是在伪装。Kirk擅长做出任何表情也擅长编造各种身份。这是客观事实,并不是他的编造。因为这样,所以此刻Kirk没有说真话的可能性高达84.32%……

“请你今日1900时在会议室与我见面。”Spock留下这句话。


=


Spock发现他跟Kirk从来就谈不来。他反省自己在选人上出现了严重的错误。当时James T. Kirk和另一位学员的档案摆在他面前时,他看中了Kirk在指挥与科学上双修的优异成绩。尔后跟他不太对盘的医官McCoy(同样是他根据成绩选拔上来的)对他凉凉地说了一句:“Jimbo啊……要了他生活会更多姿多彩的。”他当时分不清McCoy的语气。听了这句话,Spock决定把Kirk吸收至他的团队里。彼时他正准备从教职转到舰上,而企业号是Pike提供给他的选择。

“James T. Kirk?”Pike看了一眼,“你这几乎是把Jim的小分队整个招上了船啊。Sulu,Chekov, McCoy, Scotty……连Uhura也在。”

“他们的确是在他们领域的佼佼者,我进行这样的选择是符合逻辑的。”

“是。”Pike说,“我倒是没想到你会指定他做首席科学官。我一直认为他的才能在指挥上。”

“他在科研方面表现出极大的天赋。”

“嗯,他的成绩是很好……”Pike沉吟,“但我真的觉得他的性格跟你互补,你不是还在犹豫大副的人选?我倒是觉得他十分适合。”

性格?

Spock听过James T. Kirk不少传闻。据说Kirk大一开始就以撩遍全学院女性为目标。这一点他并不十分赞同,毕竟没有任何切实的证据他正在对学院的女性进行类似收集的行为。而他个人对Kirk的切实印象来自当年小林丸事件的听证会,他站在台上指责Kirk的作弊手段,导致Kirk接受了学院的处分,被迫留校察看。当然,听教授们讨论,最后几年的Kirk,用地球人的话来说,“修身养性”。处分自然被撤销,档案也传到了Spock的桌上。

Spock认为自己一向是个很公平的人。从逻辑上来说,他也不应该吝啬于给予他人二次机会。

而且据闻Kirk也只选择了企业号。

“那就这样吧,”Pike关闭档案,“毕竟现在你才是舰长,不是我。”他的眼睛因为笑容而眯了起来:“我觉得你们会成为一对好搭档的。”

至少当时Spock是有努力按照Pike的意愿去努力的。

“所以你要撤销Jim的职位吗?”McCoy把热巧克力塞进Spock手里。

“讨论事务的时候我希望自己处于一个清醒的状态,Dr. McCoy。”Spock把杯子推了回去,重新接了一杯茶。茶的热气往上飘,让他稍微暖和了一些。对于瓦肯人来说,此处的温度有些低了,但依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喂,尖耳朵大地精,是你让我来聊天,我以为我们只是私下作为关系好点的同事——虽然你是我上司没错——扯一下舰内八卦。没必要这么认真吧?”

“你刚刚提到James T. Kirk,”Spock选择词语,“我的确有此类想法。他作为科学官不够谨慎,作为大副也是。”

“嗯,但你在指挥风格上是个过于保守的混球,我觉得你跟Jimbo那个喜欢冒险的小混蛋搭一块还是挺合适的。”

“Dr. McCoy,”Spock皱眉,“请不要使用人类社会中常见的讥诮反讽语气说出你的判断,这样会极大影响我的判断能力。再者我的指令均是经过严密逻辑分析,我并不认为这是所谓的‘保守’。”

“你还在气上次我说找Jimbo生活会更‘多姿多彩’这件事?”

“我并没有因此生气,但你的确误导了我。”

“我怎么知道你会把我随口——”McCoy伸出手,“算了,不聊这个。不过你要是撤了Jim的职,他会在我怀抱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你忍心这么对他吗?”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需要对此负责任。”Spock顿了一下,又问:“Kirk真的会这样?”

McCoy翻了个白眼:“谁知道。”

“我今日提出的结论均是针对他最近表现提出的可行性措施。”

“知道不关你事,舰员也不是第一次知道你冷酷无……”

“Dr. McCoy。”

“行,我不说了。”


=


与Kirk的会面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Spock记录。

不过Kirk的脾气相较之前优化了不少。


=


Spock看见Kirk一个人缩在角落,嘴里咬着玻璃杯。4.8秒后Kirk开始再问酒保要了一杯。液体颜色不同了,Spock开始猜测那是何种品类的酒。

Kirk趴在吧台上。

“嗨。”Kirk的声音有些闷。

他发现自己坐在了Kirk的身边。Kirk把一小杯液体倒进嘴里。Spock看着他上扬的头和颤动的喉结,又看着Kirk打了个响指。

“你喝了几杯?”Spock问。

“给这杯先生上一杯巧克力奶昔。”Kirk捏住酒杯,然后又回答了Spock的问题:“呃,现在是第三杯。”

Spock盯着他脸上的红晕,摇了摇头。“我极度怀疑你这句话的真实性。”他又转过去对酒保说:“我不需要巧克力奶昔,谢谢。”

“不领情?”Kirk扁嘴。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现在并无放纵自己的想法。”

Kirk“哦”了一声,脑袋又重新埋在自己交叠的手臂上。Spock看着Kirk头顶的金色发旋,试图辨别到底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然后这时,Kirk又开口了:

“Bones说你打算辞掉我。”

“这只是一个备选计划。”Spock说。

Kirk又不说话了。Spock开始看Kirk的手指。Kirk手指关节上有着许多细小的纹路,金色的汗毛非常不明显。

Kirk突然说:“你在看我。”

“是。”

“为什么?”

“与人交谈时观察交谈对象是符合逻辑的选择。”

“我不想和你‘交谈’,”Kirk说,“我只想好好地一个人呆着。我连Bones都没叫,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和你交谈?”

Spock盯着Kirk的蓝色制服,非常合身。“好的,我尊重你的意愿。”他移开自己的眼神,转向酒保:“请给我一杯茶。”

Kirk重新抬起头,“你非得要呆在这里吗,Spock舰长?”

“我并未找到移动座位的理由。另外我想请问你为何突然使用正式称呼?”

“毕竟我也快被辞掉了,我是应该争分夺秒多喊几声。”

“我不知道你的怒气因何而起。”一瞬间Spock觉得自己应该收回之前针对Kirk的脾气的正面评价。他看见Kirk抬起头瞪着他,蓝眼睛有些发红。“你哭了?”

“我是不是哪里惹到你了,Spock?”Kirk把酒杯摔到桌面上。“你非得这样对我?”

酒杯一开始没有碎,随后咕噜咕噜地滚到了桌沿边,掉在了地上。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声音,Spock和Kirk同时看着这个玻璃杯变成粉末和碎片。直到围观完毕这个过程,两个人的眼神又重新对峙。声音短暂地打乱了Spock的思维,但马上Spock又找回了原来的问句:“我如何对你?”

“我没有哭。我只是在生气——”Kirk的声音有些发颤,“你是不是有毛病?我承认错误了!Bones跟我说你打算撤我职我也认了!我现在就想一个人失落一会儿,谁都不理,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噢。

“请见谅,我并未理解人类的微妙情——”

“你是不是还记恨着我破了你引以为傲的小林丸程序?我当时他妈的站在被告席上就想我到底是哪里惹到你这个瓦肯人了你非得引用我爸的事情——就因为这件事我整个计划被打乱了!我原本打算……好吧,就算是我的错。如果你不想要我,当初在我申请调任企业号的时候就别接受啊?Pike还跟我说你……”Kirk停住,之后又狠狠说:“见鬼去吧,最佳搭档——如果你还想我在离职之前对你态度好点,拜托你走远一点!”

Spock被推开,Kirk走出了酒吧。

“喂先生!”

Spock对着酒保说:“他的单我来结账吧。”

酒吧外面的空气很凉爽,对瓦肯人来说依然不是非常舒服。Spock迎着风,看见前面Kirk的背影。蓝色的身影有些瑟缩。

“Kirk——”

前面的人脚步更快了。Spock一开始是大步前进,而后变成了小跑。

“请等一下!”

Kirk被他抓住手腕的时候眼神是惊异的,然后转为了愤怒。他的脸因为寒风而通红——看来人类也不适应此处温度。

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

Kirk在生气。

“听着Spock舰长,”Kirk压低声量,“我没兴趣跟你玩你追我赶那套情侣把戏。你和我都是成年人,能不能注意一点形象?”

“请原谅我的无礼,但我必须说明我对你并无仇恨。我只是指出……”

“放手。”

Spock松开了手。Kirk刚刚一直维持着一个向后退的倾向,突然向前拉扯的力消失让他往后倒——直接撞倒了旁边的一个商品架子。Spock立刻伸出手去,把Kirk拉了回来。Kirk瞪大了眼睛,随后又开始——

“你是故意的吧?”

“我并没有令你出糗的意思。”

“别的我不知道,但是你们推倒了我的货架是不是应该表示什么?”一个声音插入。

Spock和Kirk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啊。”Kirk张大嘴。


=


“要不然你现在冲出去把他们弄晕怎么样?”Kirk压低声音。

“我并不认为这是符合逻辑的举措。我们应该和平解决此事。”

“我都说要赔信用点了他们还追着我打……”

Spock想了3.7秒,说:“你的语气容易激起他们的反感。”

“我哪有!”Kirk深吸一口气,说话又有些支支吾吾:“好吧,有一点。”

Spock挑眉。

“我语气很差,行了吧?”Kirk嘀咕,“你现在是要像Bones一样管着我吗?”

“我是你的舰长,适当提醒与规范下属行为是符合逻辑的。”

“那我现在还是你的大副,我也应该提醒一下你。”Kirk眯起眼睛。

“提醒我什么?”

“在瓦肯人文化里手指接触是接吻对吧?”

“是。”

“那你的手,”Kirk把手举起,“在做什么?”

“是你先拉住我的手。”

“我是提醒你逃跑,再说了,我想抽回手你没有感觉吗?”

“没有。”

“那现在可以松开了吗?”

“我必须限制你的行为,你现在处于精神不稳定状态。”

“我不就喝了三杯——”

“三杯?”

“八杯……而已。”Kirk摇摇头,“所以现在应该怎么办?”

“我拒绝你的提议,你说弄晕他们,这样很容易给星联造成负面印象。”

“星联的面子早就在你刚刚一副试图手撕他们的时候丢尽了。要不是我拦着你,你估计把一整摊的人都掐晕在地上。”

“我必须明确,是你先撞倒货架并且言语挑衅。”

“但你的话也没帮到什么——‘据逻辑来说,我们的行为并非有意,我认为提出道歉已经足够,况且货物并没有损失,所以无需赔偿这么大一笔信用点’……你让这件事升级了,好吗?”

“我只是根据事实进行判断。”

两个人继续坐在货架后面。Kirk扭头探出身去,然后身体稍微滑落了一点,腿继续向前伸展。Spock看见Kirk的头靠在了玻璃上,而玻璃后面是一包薯片的图标。

黄色的。

跟Kirk的金发颜色有些差别。

“喂!”Kirk声音有些恼怒,“现在到底怎么做?”

“外面还有人守着吗?”

“两个。”

“回舰的时间是1900。”

“对,现在还有半小时。”Kirk看了一眼通讯器:“我们也可以联系Bones说我们晚点回去?但是——”

“打破计划是不合逻辑的,况且按照计划我们将在五小时后离开此地,拖延亦不合逻辑。”

“那你说怎么办?”

Spock想了想。“你刚刚的提议……”Spock迟疑了一下,“如何实施?”

Kirk露出笑容。

于是凉风再次打在他们两人的脸上,他们的手短暂松开,Kirk的手指擦过Spock的指腹。Spock集中精神到眼前的人上。

但手指上还是有些发烫。

“快走!”

他分不清楚到底是谁说出这句话,但他的手再次贴上Kirk的手部皮肤,紧紧交缠。他把Kirk向前扯,两个人变成了并排。Kirk往后看了看后面有没有追兵,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Kirk的脸通红,另一只手扯了扯衣领。然后两个人的位置交换,Spock看着Kirk的背影,他很熟悉这个背影,但这次又有些不一样了。

“没想到我们这次合作还挺成功的,”Kirk气息紊乱,“最佳搭档,嗯哼?”

“我们仍未抵达企业号上,并不能算——”

Spock看见了Kirk脸上的笑容。


=


“所以Bones,我有机会上企业号了?”

Spock走到第二层。

“是的你有机会了那个尖耳朵大地精正在考虑来着……所以不要一天到晚穿我的蓝色制服出去骗女孩子了好吗?”

Kirk和McCoy并没有看见他经过,Spock也无意与他们打招呼。他低着头滑动自己的PADD准备上舰事宜。

“我没有去骗女孩子,我的衣服不小心弄脏了所以……”

“那你就去洗啊!”

“呃全部都弄脏了没来得及……”

Spock抬头。


=


蓝色的眼睛和蓝色的制服。


=


“好吧,我承认之前对你有些偏见。因为小林丸事件记恨对方的是我不是你——我们和解?”

“我不会因为过往的事情产生偏见,”Spock顿住,“当然也不会因为如今关系改善而改正原来的判断。你目前在企业号的任职我仍在考虑之中。”

Kirk突然靠近了他,两个人的鼻尖几乎擦在一块。Spock眨眨眼,发现Kirk并没有在这4.1秒间再次拉开他们的距离。Kirk的眼神颇为……“玩味”。他看见自己在Kirk眼中隐隐约约的倒影,一瞬间他认不出来那是谁。

“我在想你这个人的说话方式……”Kirk拉长声音,“好像我之前误解了你?我总感觉你说话不是那个意思。”

“‘那个意思’?”

“调任的事,随便你吧。”Kirk嘴角往上弯。

Spock右手被捏得更紧了,他下意识加大了自己的力度。Kirk皱眉。两人的距离又缩小了点。“你的脸有点变色了,”Kirk说,“看来这里温度真的太低了……走吧我们。”

他们再次站在传送台上,Kirk的手已经轻轻地抽出。但这并没有阻止Scotty手上的三明治吧嗒一声掉在地上。Kirk看向他,露出一个笑容。

“晚安了,Spock舰长。”

Spock看着Kirk再次走远,又走下了传送台。Scotty叼着剩下没多少的三明治看着他,嘴里嘟囔着“舰长你的脸很绿”。

最佳搭档……吗?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38 )

© 一个小读者 | Powered by LOFTER